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2 17:18: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莹钰   编辑:汪淳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蚌埠市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喜迎门社区党委坚持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深入开展“党建+普查”攻坚行动,把“过程党建”融入贯穿到五经普全过程、各环节,下苦功夫、真功夫、细功夫,为经济普查工作加装“红色引擎”,实现党建与“五经普”的深度融合。

  “党建+责任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

  社区党委书记牵头,及时成立“五经普”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处”的原则切实抓好各项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选派指导员2名,普查员9名,围绕1个经济普查区合理人员分配,充实了普查力量。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委在联动协作、沟通配合中的重要作用,及时组织召开“五经普”工作业务培训会、部署会,提前梳理预判可能存在问题难题,采取理论知识+现场实操+入户指导,对于经济普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大家及时进行交流,做到严格按程序操作,依法依规统计,遵守保密规定,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不断提升普查队伍素质能力。

  “党建+网格管理” 助推提质增效

  针对经济普查工作量大、涉及领域广、清查面宽、填报难度大等特点,社区明确了网格区域、行业划分及填表方法。在普查工作中,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身份,讲政策”,秉承规范、保密的原则认真开展社区的经济普查工作,积极引导普查对象配合工作,如实提供普查资料。截至目前,深入普查企业22户,完成率60%,个体户97户,完成率99%。

  “党建+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聚焦经普过程中“门难进、人难找、事难办”等痛点难点问题,喜迎门社区党委发动辖区党员带头作用,以“宣传+动员”为立足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五经普”宣传,充分利用横幅、朋友圈、宣传海报、告知书等载体,“线上+线下”模式双管齐下,营造浓厚“经普”氛围,以党建“铺开”经普工作的覆盖“面”。(赵莹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