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2 17:19: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瑞   编辑:汪淳

  今年以来,禹会区大庆街道郑郢社区党委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服务,和谐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

  暖心教育,筑强组织体系,堡垒作用巩固好

  抓实“三学”模式促学习,对年老体弱的党员,采取尊老送学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对流动党员、外出务工党员、毕业大学生党员、退役军人党员,积极运用QQ、微信等新媒体解难助学,确保学习的覆盖面;用好银发宣讲小分队,余热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党员常学常新、常学常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通过“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青年悦读分享会”,为社区干部职工成长空间上搭平台,提升整体能力。

  暖心引导,建强党员队伍,先锋作用发挥好

  组织党员开展自评、互评,定期张榜公示,对优秀党员给予表彰。党内政治生活参与率由65%提高到89%,个别后进党员也一改往日作风,积极参与到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激发党员新活力。社区党委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纳社区老党员承担社区环境卫生监督、政策宣传、群众调解等工作,在老党员的带动下,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的党员群众已达百余人,党员群众共建文明美丽家园。

  暖心治理,抓强重点工作,精细服务效果好

  “多亏了社区网格员的帮助,帮我及时解决了因大雪不能通行的难题。”为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社区划分成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有两名网格员入格巡查,综治、司法、社区民警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今年来,社区党委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郑郢社区辖区内基础设施设备(路灯、地面、绿化、电动车集中停放点等)进行完善改造,辖区公共环境进一步改善,各族居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密切了党群关系,让社区更加和谐。

  暖心文化,增强载体创新,精神家园构筑好

  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生动体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为载体,开展“邻里守望:安全知识讲座”“共筑梦想:社区志愿服务日”“艺彩纷呈:社区才艺大赛”“智慧生活:科技进社区”“童心飞扬:儿童趣味活动会”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胡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