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2 17:21: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珍   编辑:汪淳

  今年以来,禹会区纬四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深度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筑牢“扫黄打非”群众基础、思想基础和群防群治基础。

  专题部署+精准打击,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强化党建引领,街道党工委将“扫黄打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调整充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体制,形成街道分管班子成员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分片抓、社区干部包网格片区的责任体系;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组建10余支志愿者队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不断强化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专题宣传+精密联动,以“小喇叭”奏响“大合唱”。利用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阵地,结合“世界知识产权日”“绿书签行动”“法治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开展“中小学生进警营”“法治课堂”等各类“扫黄打非”宣传教育30余次,深刻揭露黄贩毒、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加强对群众的正面引导和教育,全面提高“扫黄打非”普及率和知晓率。近年来,纬四街道各社区在文化广场等处发放“绿书签”300余张、知识宣传单页5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覆盖群众2000余人次。

  专项整治+精细摸排,以“小网格”发挥“大合力”。把有文化、有能力、责任心强的人员充实到检查队伍和网格员队伍中,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专人带队,加强网上巡查、市场检查、重点人管控及查办案件等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知晓率。街道各社区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网格员落实好巡查制度,及时有效摸排涉黄涉非线索。以出版物经营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为重点,街道联合市场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的网吧、书店、KTV等文化市场进行全面摸排检查,重点查看商户是否具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违规出售盗版、迷信、色情图书等现象,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今年以来,街道共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排查行动10余次,共50余人次联合行动。(王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