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5 17:11: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黎娜   编辑:汪淳

  禹会区朝阳街道红旗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辖区优势资源,聚焦“一老一小一弱”,用心搭建服务载体,用情提升关爱服务水平,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一弱”民生保障网,实现“老有颐养、幼有所护、弱有所扶”。

  聚焦老有颐养 托起银发族幸福

  聚焦老有颐养,精心组织多样化“为老”服务,为老年人创造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晚年幸福生活。针对老年群体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网格员增加入户探访频次,进行点对点关爱,组织党团志愿者、爱心志愿服务队、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失能、空巢、贫困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年人提供上门义诊、普及健康知识、代办生活事项、亲情陪护、安全提示等“暖心微服务”,让老年人晚年不孤单,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尊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社区积极整合资源,打造图书室、乒乓球室、综合活动室、于一体的学习休闲阵地,依托红旗里老年大学,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有一技之长的老人在退休后可以发挥余热,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聚焦幼有所护 护航青少年成长

  聚焦幼有所护,积极探索少年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新模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做好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红旗里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交通、防溺水、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结合学生关注的相关话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以传统文化为引领,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依托“15分钟阅读圈”建设,组织开展“巾帼阅读进万家”亲子阅读,结合“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传统节日我知道”主题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现场提问和猜灯谜等形式,让青少年们更深入理解传统节日,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聚焦弱有所护 推进精细化服务

  聚焦弱有所扶,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弱势群体精细化服务,重点关注失能半失能、高龄、独居老年人、残疾人,关心单亲家庭子女和困境儿童。及时掌握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以及用水用电用气等安全防护情况;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关爱帮扶机制,对因病、因学、因灾等原因造成困难的群众,严格落实城市低保、临时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补贴等惠民政策,使困难群体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严格落实“三六六”巡访制度,做到区域情况清、居民情况清、隐患矛盾清,推动全覆盖联系到户、服务到人。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让辖区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姜黎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