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5 17:10: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春阳   编辑:汪淳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贯彻区委、区人大工作要求,3月22日,禹会区钓鱼台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钓鱼台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同时,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选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明确了街道议事代表会2024年的工作目标,绘就了发展蓝图。会议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街道议事代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当好桥梁纽带。议事代表要加强与群众全方位联系,融入群众中去,广泛倾听群众的“心里话”、紧盯群众的“身边事”、细算群众的“生活账”,及时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提上来,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说话办事,实实在在地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中,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发挥好优势资源。鉴于街道辖区居民的特殊性,有着全市最大的安置小区,老年群体和困难群体居多,议事代表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向辖区内的困难群体提供岗位推介,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人群实现就近就业,提高人群劳动收入,用一颗“赤诚之心”彰显议事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李春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