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移风易俗树新风 道德评议出实效

时间:2022-09-27 09:32

  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通过道德评议会等多个渠道发力弘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我要推荐身边的道德模范,所作所为让咱心服口服。”道德评议会上,群众共同开口说,乡贤一起大声论,通过对身边好人好事进行评议、对道德模范事迹进行挖掘,呼吁全村居民摒弃陋习。此外,对村民关心的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评议,还起到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收集村民建议的效果。

  与此同时,孙家圩子村联系村里实际情况,将“道德评议会”与“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身边好人”等评选典型活动相结合,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注重农村文化培育、加强农村道德建设,加速形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激励群众、淳化民风、涵育乡风,把文明道德的种子播撒到每个村民的心间,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融媒体首席记者 靳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