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6 17:43:5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玮佳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万达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起“共谋共商、共建共享”的综合服务平台——商圈党建联盟,探索发展新路径,营造商圈、社区同频共振、同向聚合的治理新格局。

1.jpg

  筑牢根基,党建引领促发展。2022年初,在乡街党(工)委指导下,万达社区商圈党建联盟“红领先锋工作室”正式成立。目前,涵盖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碧桂园万象美党支部、庐江商会党支部、雪华商会党支部、蚌埠大数据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五家单位,党员数112人。有意向成立党支部的单位2家,预计新增成员单位2家。商圈党建联盟的成立,不仅可以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形成资源共享,促进商圈发展,而且可以合力解决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万达社区借此契机积极扩充商圈“一组一会”成员名单,坚持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发展。

2.jpg

  求真务实,为民服务办实事。万达社区充分挖掘商圈联盟资源,组建志愿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各类志愿服务。在万达悦府二期物业办公室打造党群红色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强化党建引领,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受众群体全覆盖,聚集商圈人气、服务商圈群众,积极扩大商圈党建联盟影响力。

  以人为本,凝心聚力解民忧。针对商圈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较多的情况,万达社区党建联盟迅速对接辖区写字楼物业公司和万达广场,在万达写字楼A座设立红领先锋“骑手加油站”,站内提供免费饮水、免费充电、免费小药箱等服务,把党的工作延伸到新业态、新领域。今年以来,万达社区党建联盟结合节日假期、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党建活动10余场,受益群体2000余人次,帮助10余家因疫情期间经营困难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小微企业办理小额贷款,受到辖区企业和居民的广泛好评。

3.jpg

  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是党建融合的四个抓手,要实现社区和商圈共建共赢,单靠基层党组织的“独角戏”是不够的,需要多方力量的“大合唱”,通过联建、联做达到互利、互惠,打破联盟党建行业、领域、层级 “次元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李玮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