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6 18:29:0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晓婕   编辑:马菲

  买菜、做饭、洗碗筷……很多老年人的日常被这些生活琐事填得满满当当,一日三餐成了老人们居家养老中的大问题。禹会区张公山街道文轩社区积极整合资源,成立了文轩社区老年助餐点,解决老人们的就餐难题,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舒适。

1.jpg

  中午11点多,和老邻居聊完天,王以腾来到社区餐厅,仔细询问了今天的菜谱后,他根据自己的口味点了两个菜。仔细算一算,这顿午餐,王以腾只需要花十二块钱,但是却省去买菜做饭等一系列麻烦,方便实惠,而且就在家门口

  文轩社区所辖四个生活小区和十六栋单体楼,共居住着800多位老年人,很多人对一日三餐的采购、烧制力不从心。本着“为群众办好事”原则,在充分调研后,文轩社区选择地址、整合资源,并引进社会自助餐点,成立社区餐厅。为了让社区居民吃好、吃舒心,这里不但中餐的汤免费,而且还给70周岁以上老年人给予优惠。根据老年人的年龄每天补贴1-3元,百岁以上老人免费享用指定老年套餐,而且便宜实惠、花样多、营养丰富,社区老年人拍手叫好。

  老年厅不仅为居民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还为在小区居住的居民提供了会友聚餐的温馨场地,三两好友相聚,吃点小菜,唠点家常,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张晓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