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0 15:02:2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朱悦颖 吴军   编辑:马菲

  为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深化婚俗改革,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近日,怀远县榴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以“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文化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榴城镇组织群众到何巷婚俗文化长廊进行参观,文化长廊设置了观礼嘉宾区、婚礼拍照打卡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自由恋爱和相亲的区别”等,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图片2.png

  何巷婚俗文化长廊是榴城镇宣传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新思想的前沿阵地,榴城镇各村居利用红白理事会在实际工作中讲解政策,宣传“婚嫁从简、喜事新办”的新理念,制定出台婚俗改革实施方案,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形成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旨在倡导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爱情观、婚姻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自觉抵制婚姻买卖、高价彩礼等陋俗,用辛勤的劳动去创造成功的事业和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争做婚俗新风的模范。

图片3.png

  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树立良好家风,广泛传播文明社会的新思想、新观念,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带头抵制高价彩礼,带头文明节俭办理婚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朱悦颖 吴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