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1 16:45:5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在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前坂村,脱贫户李如辉正在清理刚脱粒的红小豆。“我今年在高岗地上种植了三亩地的红小豆,在干旱的情况下,多浇了三次水,今年的红小豆收成特别好,总产量已达到700余斤。红小豆按4元每斤,再加上政府的特色奖补,我今年三亩地的红小豆收入能达到3500元。”李如辉说。

图片1.png

  近年来,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各村因地制宜,对各村的脱贫户加快小杂粮优良品种的繁育、引进和推广。今年全乡种植小杂粮面积600亩以上,切实将农户“嵌入”到小杂粮产业发展链条上,实现了产品销售有渠道,集体经济有收益,群众增收有保障。

  五河县临北回族乡正在加快实施标准化生产,扶持小杂粮加工、生产基地建设,全面推广“订单收购”“入股分红”等模式,形成多方收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一首乡村振兴的新乐章正在这片大地上奏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