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6 14:52: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马超然   编辑:马菲

  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安平社区加强党建引领,以服务为目的,采用“三链协同”工作法,开展链条式管理,拧牢服务链、先锋链和责任链,以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生活开出“幸福之花”,确保社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运转,使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精构便民“服务链”

  社区坚持“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服务宗旨,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内部运作、上下联动、全程服务”运行机制,精准构建“便民服务链”。同时,社区依托“一站式”服务大厅积极组建“爱心帮扶”“政策宣讲”“文体娱乐”和“矛盾调处”等便民服务队伍,由社区40余名在职党员、居民代表们分别参与到自己擅长的志愿服务工作上来,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24小时全方位、无缝隙、零距离服务。

图片1.png

  打造防疫“先锋链”

  社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辖区党员主动亮身份、担责任,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任务,在各小区核酸点由党员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帮助年龄较大、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皖事通”APP的居民快速登记进行采样,节约采样时间,有效避免检测现场人群拥挤。同时,社区在辖区单元楼内宣传栏张贴外省返蚌人员报备二维码,提醒辖区居民或在外亲属如从外省返乡提前报备,并请整栋楼居民互相监督,再由网格党员志愿者及时向社区汇报,确保排查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线。

图片2.png

  夯实问题“责任链”

  社区凝聚党员、业委会、物业、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处理小区的各项事务、负起指导监督职责。在基层设立矛盾预防站点,定期走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区群众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逐项记录,易则当场解决,难则汇报研讨,坚决避免居民问题存在“歇一歇”“等一等”的不良现象出现。同时,社区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敬老助残、帮扶优抚、综治维稳等活动,特别是一些困难群众,如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目前社区民政部门联合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0余户,发放救助物资48份,帮助孤寡老人上门打扫、购买生活物资17次,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马超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