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8 17:26:3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杨宝琛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在蚌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始终高度重视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事项,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强化党委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乡街党(工)委一直以来将信访工作作为“底线工作”,坚持党(工)委统筹、政府依法履职、联席会议会商、部门社区合力、信访部门协调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信访事项化解。坚持周调度月推进,重点听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情况,听取包案领导对信访案件推进化解情况,研判重点案件化解方案,明确化解时限;坚持“四访”制度。乡街党(工)委书记全面抓、重点抓,党政班子成员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全员接访”,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直面问题、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共同推动积案化解。今年以来共化解并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24件,解决多年信访积案10件。

图片1.png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理质效

  乡街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为民解忧,在工作中注重落实“五包”,明确“五有”,做到“五清”,各社区结合民主协商制度,定期召开协商议事会,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社区突出问题,将信访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今年以来乡街共接待来访群众154批415余人次,完成各级转办、交办信访件51件,及时受理率100%,办结率100%,“四重”案件化解率100%。

图片2.png

  增强引领实效实现多方联动

  乡街党(工)委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结合蚌埠市“双好”工程和“一组一会”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网格“三六六”巡访制度,定期走访各类群体,加强隐患排查;通过设立党员驿站、党员示范岗等鼓励广大党员亮出身份、公开服务承诺,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岗,并辐射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协助社区宣传有关政策法律;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利用联盟单位的资源和智慧,汇聚合力协助乡街化解群众烦心事,妥善化解各类初访件。

  下一步,乡街党(工)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党建+信访”四项工作机制,提高初信初访办结质效,提升信访“三率”,用心用情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杨宝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