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2 13:30:1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近年来,禹会区钓鱼台街道钓鱼台社区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社区群众“一家亲”的建设目标,结合自身特点,精心打造话有地说、事有处办、难有人管的幸福家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助力社区治理。

  清单+任务表 明确居民群众需要

  现如今小区城市化进程加快,在各种因物业对人员管控不到位、环境保洁不到位、内部秩序不到位造成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后,严重妨碍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日益向往。社区党委班子积极做好“开门一件事”,积极组织辖区党员、业委会成员、楼栋代表、热心群众对辖区住户进行全面走访收集信息。社区党支部根据走访意见和小区实际情况整理出需求、服务、项目三张清单,并汇成一张任务表,明确居民群众的需要,制定任务时间,限时办结。

1.jpg

  联调联动 织密网络解决矛盾

  在社区党支部的牵头下,多次邀请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行政执法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小区内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协商讨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解决进程,促使社区向更美、更好的方向发展。通过各部门之间的联调联动,发动社会力量和群众参与,确保小区居民群众话有地说、事有处办、难有人管。

2.jpg

  加强技能学习 提高服务质量

  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将党建穿插到文明创建、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中,积极学习各项新思想、新标准、新要求,把服务变得更精细、更便捷,逐渐把服务范围扩大涵盖到民政、计生、就业、社保、医保等社会事务,给社区工作注入新的内容、新的活力,更加贴近居民生活,真正做到社区群众一家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