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2 13:36:1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珍   编辑:马菲

  禹会区纬四街道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结合实际创新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形式,用好“吹拉弹”奏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交响曲”,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扎实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效显著。

1.jpg

  吹响“集结号”,让学习“火”起来。坚持党工委引领学,召开纬四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研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织学习重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常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由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以上率下,深入5个社区宣讲党课6次,与周围辖区企业党支部、街道,开展“联学+巡听”活动2次,同时与辖区第一人民医院、淮海小学开展联学共建。设立“纬四学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每周一期,目前已开展3期,由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主要负责人采取知识竞赛、视频宣讲等多样化形式进行领学,结合个人本职工作讲难点、谈体会、轮经验,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铺开”“冒热气”,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纬四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jpg

  拉动“传帮带”,让基层“热”起来。根据党员数量、场地和领域特点等不同情况,采取“短平快”“拉家常”“接地气”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充分利用“微宣讲会”“视频宣讲”等形式宣讲。采取“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实现多举措同频共振。用好用社区视频宣讲团,邀请辖区百姓名嘴、道德模范进行宣讲10余次,通过专题宣讲、理论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通过“纬四街道”微信公众号设置相关专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图文信息及微视频20余次;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向党员、群众推送学习资源,交流学习心得,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输出小而精、短而新的“指尖微党课”,持续为党员干部“充电”,扩大新媒体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力度。

  弹好“协奏曲”,让受众“广”起来。为拓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组织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推动解决居民烦心事百余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法治建设和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和宣讲惠企政策时,面对面进行交流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持续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矛盾调解、困难帮扶等重点工作,坚持“在干中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王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