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15 17:43:1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周化云   编辑:马菲

  近年来,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始终坚持把落实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党建+信访”模式,通过以身作则、以人为本、以点带面,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以身作则,依托党建抓信访。乡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总体要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筑牢信访工作发展根基。着力强化组织保障,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支撑。乡街领导班子坚持开门接访、主动下访,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要求谁接访、谁负责、谁督查,变“群众上访”为“带案下访”。更加充分地发挥信访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作用,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以人为本,创新信访零距离。乡街围绕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推进领导接访下访同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相结合,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实现接访工作人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公开服务流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今年以来,乡街共接待来访群众171批452人次,切实做到了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以点带面,抓好信访强治理。加强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接访约访频次,继续落实乡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党政领导干部开门接待来访群众。日常坚持值班、登记、转办信访工作闭环管理,信访办每日汇总登记转办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加大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人文关怀等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百姓诉求,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努力做到信访矛盾“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乡街,矛盾不上交”。(周化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