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22 19:53:5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安伟   编辑:马菲

  12月19日,在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方台村的种植大棚里,一畦畦碧绿的芹菜长势喜人,青翠的叶子上挂满水珠,种植户钟兰英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新鲜的芹菜,村里组织的订单式种植让她种得安心,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了。

  “我家负责种植两个大棚的芹菜,一年收入有4万元左右。基本上供应周边市场,我们夫妻俩靠着种大棚蔬菜盖起了楼房,供了两个孩子读大学。”钟兰英介绍说,蔬菜大棚种植虽然忙了点,但是收入比种一般庄稼要翻倍,只要勤劳肯干,加上政府的惠农政策支持,日子过得很舒心。

  方台村长久以来就有种植蔬菜的传统,村里人多地少,毗邻淮河水源充足,经过淮河水冲击而淤积的泥沙地特别适合种植蔬菜,也为当地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产业提供了优质的土壤和得天独厚的条件。

  “我们镇农技中心常年派农技技术人员到村里指导种植,打破村民原先的‘无技术’种植和‘靠天收’思想。有了科技助力,大棚种植不但节约了成本,而且产量高,品质高。”头铺镇农技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镇里还通过举办各种种养殖培训班,加强对村民种菜的技术指导。为了确保农民有问题随时沟通,头铺镇还建立镇农技特色种养殖工作群,第一时间为村民答疑解惑。有了这些帮助,村民种菜的积极性和技术均得到有效提高,种出来的菜叶越来越好。

  在头铺镇农技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植户钟兰英种植的芹菜长势良好。

  据了解,土地流转后方台村还通过村民入股分红的方式,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有活干,年底有钱拿,积极性很高。同时,订单式农业为村民种菜吃下定心丸,加入合作社后村民种植不用为销售发愁,收益相对稳定。

  近年来,五河县头铺镇立足资源及区位优势,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目的,以加快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为抓手,因地制宜,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夯实全镇产业基础、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陈安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