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22 20:05:0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董顺风   编辑:马菲

  蚌埠市五河县小溪镇上营村位于丘陵地带,土壤肥沃,生长着丰富的可供牲畜食用的牧草资源,具有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养殖条件。同时该村还有悠久的养殖黄牛历史,养殖黄牛具备经验技术优势。

  走进上营村黄牛养殖基地,新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沙文正在忙着给黄牛喂草料,一头头体型健硕的牛儿在欢快的吃草,整栋牛舍里顿时弥漫着牛吃草发出的沙沙作响声。沙文介绍说:“近段时间我也打算再增加一些种牛,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也给想要养殖的农户提供帮助,共同学习养殖知识,使养殖基地更加专业化、规范化”。黄牛养殖基地发展至今,新建改建发酵床养殖棚7个,干粪棚4处,污水池6个,新型的养殖棚实现了雨污分流和发酵床养殖,肉牛存栏量快速增长。同时,沙文利用精准扶贫财政贴息贷款8万元,购买了10头肉牛,经过几年的繁育生产,发展到30余头,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沙文也通过政策帮扶,在5年内,先后助力5户脱困户12人受益,年人均收入增加5千元,同时为村集体3年创收7.2万元。

  与此同时,沙文积极寻求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与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将机械作业、田间管理、安全防护等环节承包给合作社,带动产业链上的农户年均增收4万元。

  产业兴、则百业兴,百业兴,则乡村兴。如今,富起来的上营村,经过村庄整治,道路硬化,环境洁化,处处展现出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的面貌。(通讯员 董顺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