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黄庄街道联合执法部门对辖区三条道路烧烤店进行整治

时间:2017-12-05 13:10

  夜幕降临,各家夜市摊点纷纷迎客,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让人垂涎三尺。但不和谐的一幕也随即产生,一些路边烧烤店,将油烟直接排放,让整条道路乌烟瘴气,经过的市民即使捂住鼻子,也抗拒不了油烟呛人的味道。

  近日,家住红旗二路的居民反映,作为烧烤比较集中的路段,每天晚上居民深受其害,油烟腾空而起,住在路边楼上的居民都不敢开窗户,而即使不开窗,也能闻到油烟的味道,时间一长,窗户玻璃上都有油渍。

  为遏制烧烤对空气污染的程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11月20日晚上,蚌山区黄庄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部门,来到辖区前进路、太平街和红旗二路等路段,对这里的烧烤店是否开启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突击检查。

  “你这个灶台不能放在外头,要放在后堂里面,”在前进路中段,一家烧烤店就在店外烧烤,伴随着烤肉“滋滋滋”的声音,排气扇直接将油烟吹到马路上,执法人员及时进行了制止,要求店主立即把烧烤炉搬进屋内,并让他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及时清洁净化设备的滤网。

  在烧烤重灾区红旗二路土锅一条街,刚到西门路口,就看到南侧店铺外人行道上油烟缭绕,几家烧烤店正在慢车道上烤羊肉串,路人经过避让不及,掩鼻大步走到快车道。家住四季阳光花园小区的徐女士介绍,红旗二路土锅一条街油烟扰民已经很多年了,不刮风油烟只在道路上空,只要有风,小区里都能闻到。希望大力整治,还居民一个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在两个多小时内,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烧烤店都能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但个别净化设备的效果不佳,仍有少量油烟排放,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店主限期对净化设备进行改造升级,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把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的要求普及给所有的烧烤摊点经营商户,提高他们对环境保护的知晓率,”黄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杰介绍,黄庄街道所辖的前进路、红旗二路、太平街等路段是我市烧烤店比较集中的区域,共有30多家,检查和整治工作会纳入长效机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