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社区认领“微心愿”居民圆梦人心暖

社区认领“微心愿”居民圆梦人心暖

时间:2018-02-23 08:27

  小心愿,大希望,有了希望日子才有奔头,生活才更和谐。一副喜庆的春联、一次温馨的探望、一个小问题的解决……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些小小心愿的满足却让那些需要的人倍感温暖。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淮河社区行管中心碧水蓝天社区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社区居民们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得到了满足,收获了生活中的小惊喜,也对社区有了更大的归属感。

  “绊脚”的小问题都被解决了

  “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帮我实现了心愿,真是太好了。”昨天中午,家住蓝天城小区的居民宋同月出门时发现单元电子门禁修好了,进进出出方便多了。今年68岁的宋同月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差不多10年,非常有感情,可是,因为有了些年头,小区里一些设施常会出现些小毛病,虽然问题不大,但也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我们小区环境这么美,我就希望出现的一些小毛病能及时解决,比如路面不要有狗屎、单元门锁坏了的能尽快修好等等吧。”

  宋同月说,刚和楼长反映了单元门禁有故障的问题,楼长就将问题反馈给了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督促物业人员进行维修,第二天锁就修好了,要为这个效率点赞。“上次我说了小区路面狗屎太多,没过几天,社区就召集了一批养狗的居民开会,动员大家不要让狗随地大小便,爱护社区环境。”宋同月说,作为居民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得到满足,越来越觉得社区就像个温暖的家。

  独居老人家里有人探望和陪伴

  同样实现“微心愿”的还有住在蓝天城的独居老人朱锐,老人已经快80岁,老伴在三年前去世,儿女们也都在外地,并且身体都不好,无法返乡探望。现在,老人身体还行,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虽然不缺吃少喝,但却倍感孤独,总想有人能上门陪他说说话、聊聊天。

  去年,社区的志愿者、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朱锐老人的生活状态,就鼓励他走出家门,积极到社区参加一些活动。

  今年春节,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碧水蓝天社区将他列为重点看望、慰问对象。春节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送去了一批生活必需品,“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可能吃喝不缺,但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尽点绵薄之力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尽量让老人家能开心一些。”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们特地上门走访,直接将米、油等过节物资送到老人手中,并嘱咐他注意身体,还有人留下了联系方式,想要持续点亮老人心中的温暖。

  “微心愿”带来巨大幸福感

  今年春节前,小区楼长汤明霞向社区反映,很多居民说家里还没贴春联,还在发愁不知到哪找喜庆的春联贴。社区几名工作人员一合计,干脆组织一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于是邀请了社区在职党员、市内知名书法家以及社区里有书法功底的青少年共9人一起写春联。当天一百多户居民在现场领到了自己中意的春联,飘着墨香的春联映红了大家的脸。

  一个个“微心愿”看上去细小而琐碎,但一次次凡人善举传递的是“勤善和美”的社会正能量。“碧水蓝天社区算是一个新社区,这里居民的素质总体还是比较好的,而且邻里和睦,很多居民在构建和谐社区、建设温馨家园的过程中,多年如一日地默默无闻用行动为社区、为邻里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碧水蓝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玉华说,社区通过“微心愿”认领,不仅让“好人文化”薪火相传,让这种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不断扩散延续,也让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