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碧水蓝天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玉华—— 把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

时间:2018-03-13 17:39

  走进碧水蓝天社区,环境卫生整洁、公共设施齐全,满目绿色扑面而来。墙面上、宣传栏里,一幅幅彩绘画宣传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社区好人等内容,让居民在休闲散步之际,感受正能量的熏陶……

  “环境好、居民反映的问题都有回音,我们住在这样的社区里感觉精气神儿都更足了。去年我们社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大家都很开心,这真的是实至名归。”在蓝天城小区居住了7年的居民刘加会高兴地说,不只是他,去年听闻这个喜讯后,小区其他居民也都沉浸在喜悦当中。

  社区之变,不仅在环境,还在于人。正如碧水蓝天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玉华所言:“全社区上下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和谐的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碧水蓝天社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扫除一切“脏乱差”,变身为文明和谐的示范社区,居民们共同营造了整洁的环境、文明的氛围,展示出社区文明之美。

  “居民在党员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党员干部在居民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刚到碧水蓝天社区居委会任职时,刘玉华就把这句话郑重地写在了自己的工作簿上,时刻提醒自己。

  “每天工作很充实,为服务社区建设,能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认同肯定,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社区全面提质提档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使我看到了当好社区的主心骨、领路人、好公仆的责任之所在。”刘玉华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对大家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社区工作给予的最大奖励,这与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居民的精神面貌分不开,与每个人的努力息息相关,更离不开辖区居民积极热情的参与。

  让社区居民能够产生凝聚力,真正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大家庭,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这些是刘玉华多年来耗费了大量精力的工作内容。“今天这栋楼电梯坏了、明天那家有邻里纠纷……社区里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光靠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不现实,完全无法一一兼顾。肯定要依靠在职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刘玉华告诉记者,社区要想在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单打独斗肯定吃不消,只有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居民一起参与到社区服务和社区建设中,既能解决很多现实问题,也通过各种活动凝聚了人心。“几年前,我们开展活动,打几百通电话通知居民来参加,最后能来二十个人就不错了,现在只要我们在群里发个消息,迅速就能报名一百多人,有的还是带着爱人、孩子全家出动来参加活动。”

  为了构建更和谐的人居环境,由刘玉华代表的社区居委会定期召开由居民代表、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共同列席的联席会议,沟通协调如何为居民解决困难。社区工作由过去的“独唱”变成“大合唱”,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碧水蓝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玉华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以后,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每年,社区都会在重要节日对生活困难、年老及体弱多病的党员进行慰问、发放慰问物资,社区还将筹集来的衣服、粮、油等生活用品发放给困难居民,切实为困难居民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