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经开区龙湖街道金滨社区—— “七彩支部”搭起连心桥

时间:2019-05-14 09:01

  “奶奶,奶奶,我是小吴,您开下门,我来看你了。”5月9日下午三点多,经开区龙湖街道金滨社区三村一栋住宅楼前,党员志愿者吴艳华趴在一楼的窗户上向屋内呼喊着。作为社区“七彩支部”的一员,每天上门看望三村的孤寡老人,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这么久都没回应,人会不会不在家?要不要再敲敲门试试?”看着一直紧闭的防盗门,记者提议道。“唐奶奶已经90多岁了,耳朵背,听不到敲门声,只能在窗边喊。每天这个点,她都要在家看电视,一般不会出门。”听到记者的提议,吴艳华耐心地解释道,言语间对老人的情况如数家珍。

  果然,又喊了几分钟,唐振霞家的房门终于打开了。看到屋外的吴艳华,老人枯黄的脸上流露着慈祥的笑容,迈着颤巍巍的步子想要出来打招呼。“您别出来了,外面风大。”吴艳华迅速走到老人身边搀扶着,把她扶到屋里坐下,一边紧握着老人的双手,一边笑盈盈地问着老人中午吃了什么、今天有没有测量血压。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像是祖孙一样相互关心着对方的身体和生活,让小小的房间内充满着温情。

  2010年起,金滨社区党总支以打造阳光党建为目标,把创新组织设置和服务居民群众相结合,根据党员的爱好特长、志愿服务内容等创建了青色春蕾支部、紫色平安支部、蓝色和谐支部、金色寿星支部、橙色帮扶支部、绿色环保支部、红色文化支部等七个功能性党支部。吴艳华就是金滨社区“七彩支部”中“金色寿星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从支部成立起,就负责三村的孤寡老人。这些年,她和老人的关系已经亲如家人。

  通过“七彩支部”,金滨社区的邻里关系、党群关系更加融洽,一些重点难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小区现在改造得这么好,能不能再添加一些健身器材,让我们自己掏一部分钱我们也愿意。”在金滨社区盈湖苑小区采访时,71岁的老人王锡康找到了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娟。据他介绍,自己已经在盈湖苑居住了10多年,看到这几年小区通过文明创建一改老旧面貌,心里特别高兴,想着自己也能为小区建设尽一份力,让小区环境得到更大提升。王锡康的话得到了其他社区居民的认同。李晓娟告诉记者,在文明创建过程中,从小区道路改造到划停车线,从小区植绿到雨水管道安装,每一件看似困难重重的事情,都得到了群众的支持,这与“七彩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上门走访,平时与社区群众打成一片密不可分。

  采访结束时已经五点多钟,金滨社区一楼的一间画室内,一群八九岁的孩子正坐在画板前认真作画。龙湖街道党政办主任赵屹说,这里是“七彩支部”的活动场所,一些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大学生加入了青色春蕾支部,免费为孩子们开办四点半小课堂和小画室。这几年,不少社区之外的党员志愿者得知“七彩支部”平台,也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加入,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多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社区党群关系在“七彩支部”的建设中得到更大提升。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