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凝心聚力 吹响防汛抢险“集结号”

时间:2020-08-05 10:43

  近日来,蚌埠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淮河水位持续上涨。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紧邻淮河堤坝南侧,特殊的地址位置决定了这次防汛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纬二路街道党工委迅速做出防汛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组织为旗帜、党员干部为表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街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由党工委书记任政委,党工委副书记任指挥长,调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组建应急分队10支,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汛情,防患于未然。备足防汛器材,准备沙石料近五十方,木桩50余根。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保持信息畅通,保证人员到岗到位。

  同时,街道党工委响应号召,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宣传引导,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省、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指示精神,掌握汛情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街道还建立巡查台帐和汛情记录,成立实施“联动式”防汛、“全天候”备战。防汛区域设置党员责任岗,昼夜坚守岗位,做到每一段堤坝、每一处险段,都有人守护,及时查险、报险、处险、整险,把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执行防汛巡查制和零报告制,为安全度汛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用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

  面对汛情,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始终站在防汛工作的最前列,充分发挥“主心骨”和“头雁”的作用,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在防汛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树立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堤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刘颖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颖 记者 李旭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