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街道

蚌山区黄庄街道:多措并举完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0-08-18 11:37

  为强化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完善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机制,丰富辖区离退休人员闲暇生活,蚌山区黄庄街道创新服务理念、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辖区离退休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创新管理方式。黄庄街道及各社区对辖区离退休人员实行分类管理,有针对性的提供特色服务。对辖区内所有退休人员按照年龄、兴趣爱好、家庭基本情况等做好分类,实时掌握人员进出信息。

  完善服务方式。为了让新进社区离退休人员及时了解社区服务情况、更快地融入社区生活,社区人员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核实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及时通知退休人员进行建模认证,为了进一步方便服务,指导居民使用“老来网”APP进行自主认证,对于有困难居民,社区人员主动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助其解决。

  丰富文化生活。为了让辖区离退休人员都能享受一个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更好的发挥街道、社区在文化宣传上的重要作用,黄庄街道依托街道社区文化服务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离退休人员活动。街道成立了老年合唱团、老年书法协会、老年舞蹈队,不定期举行各式各样的退休人员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了精神文化享受。(韩琪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韩琪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