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6-02 17:21: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汪淳

  禹会区张公山街道东海社区致力于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源头化解为目标,通过党群联动,全面推进东海社区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驻区单位融合,发挥社区党组织“聚合”作用。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建立“党建联盟”,实行党建联抓、服务联动、资源联享、治理联管、发展联推“五联共治”模式,推动社区党建与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


图片3.png

  坚持党建引领,织密建强社区党组织体系。在每个网格党支部内设置信息员、调解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随着辖区车辆日益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一些小的矛盾纠纷也相继产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社区党委充分调动社区民警、物业和有调解经验的退休党员代表与居民沟通协调,新施划30多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推动党群联动,激发社区治理新动力。通过网格员日常排查,下沉干部定期走访,深入群众中及时了解居民的诉求。通过组织共建、居民自治、协商议事、资源共享等方式帮助居民提供精准服务。社区党委对辖区高龄、空巢、患病等重点类特殊群体进行结构化分析,统筹了义诊、义剪、议事、休闲娱乐、健身等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实现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最大化,切实解决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畅通诉求渠道,搭建“共商家”议事平台。社区常态化开展“党日说事”活动,充分吸纳有治理经验的老干部参与社区建设,帮助化解基层治理中的矛盾纠纷。入户走访征求业主意见听取反馈,共商解决方案。有效完成了辖区路面铺设,凉亭、围栏、路灯、监控等设施的增设及停车位施划等诸多事项,充分发挥出“共商家”的品牌效能。

  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社区始终坚持党员群众参与,想方设法把居民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愿景,助力东海社区建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