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河溜镇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

时间:2020-08-11 09:31

  7月中旬以来,怀远县河溜镇紧扣“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排查整改,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户户有保障。目前,该镇已维修贫困户住房渗水、漏水、裂纹315户。

  该镇结合改厕督查、扶贫走访、人居环境整治和防汛抗洪等工作,对全镇1756户贫困户、12户边缘户、14户未脱贫户住房安全进行逐户走访摸底排查。建立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表和排查工作台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将前期连续降雨天气暴露出的房屋渗水、漏水等情况摸排上报,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排查采集信息真实、完整、准确。“一户一策”,逐户、逐项限期落实问题户屋顶、门窗、电路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对贫困户住房安全实行动态管理,发现贫困户住房安全出现问题的,逐户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安全一户”;同时,督查督促“问题销号”,对村级上报已完成整改的,组织人员对照整改清单到户查看整改效果,做到“整改一户、回访一户”,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汪春侠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