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怀远兰桥乡:关爱贫困儿童 扎实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0-08-20 09:18

  为确保贫困户儿童安全,杜绝贫困户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怀远县兰桥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冒着酷暑深入走访贫困户,通过强化宣传,落实包保责任,扎实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

  怀远县兰桥乡有贫困户990户2090人,其中有348户贫困户家庭中有儿童,儿童防溺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万一发生不测,将对贫困户家庭造成毁灭性打击。为此,该乡在全力以赴抓好儿童防溺水工作的同时,把贫困户家庭防止儿童溺水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去抓紧抓实。该乡制定了儿童防溺水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划分了乡村干部儿童防溺水事故目标责任制,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的工作机制,把儿童防溺水工作落实到每个乡村干部。对贫困户儿童防溺水工作,直接与管理区、村干部、学习教师和帮扶联系人挂钩,一旦发生事故多方追责,从而形成乡、村、学校和帮扶联系人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实现了全社会都来关心贫困户儿童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该乡通过横幅,以及给贫困户发放儿童防溺水宣传单、建立贫困户儿童防溺水宣传微信群、乡村应急广播反复宣传、乡村干部上门教育引导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贫困户儿童防溺水工作。各村还对现存的水面及时树立警告标牌,特别危险的地段布设防控网,安排专人值班,设置摄像头等,严防死守,通过强化宣传,落实责任,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儿童防溺水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施广平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