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河溜镇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20-08-26 09:15

  怀远县河溜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为贫困户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助力精准扶贫。

  该镇利用村内喇叭广播、法治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法律援助相关事宜,并在集市等人员密集处组织宣传活动,在贫困村建立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法律帮助。针对留守老人、儿童、贫困家庭妇女和外出务工人员四个重点人群,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资料进农家、法律服务进农家等活动,将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环境保护、土地流转、赡养抚养义务与权利等与农民息息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帮助村委会审核、修订村规民约等自治章程,帮助贫困户参与村里各项重大决策的制定和监督实施,防范法律风险。今年以来,共开展法律法规宣传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填补了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文化空白。

  该镇扶贫工作站与司法所对接,设立20个村级法律援助工作站,把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法援服务对象范围,让更多群众更大程度地在法律援助上获益。今年以来,共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法律援助走访24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90余人次,办理法援案件10余件,使贫困户能够更好地通过法律援助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