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河溜镇: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0-09-01 08:58

  为脱贫攻坚增色,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连日来,怀远县河溜镇明确工作思路和整治重点,持续发力,采取摸清底数,对账销号的办法,多措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彻底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集中治理柴草堆、垃圾堆、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持续美化村口、路口、家门口,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做到辖区生活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常态化,引导村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班子成员联村抓,镇村干部包片抓,公益人员定点抓的“四抓”工作措施。同时,通过悬挂标语、入户宣传、签订农户“门前三包”责任书、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教育引导村民革除生活陋习,提升生态环境意识和健康生活习惯,增强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坚持“先重点,后延伸;先机械,后人工”的推进办法,立足各村村情,实施一村一策,从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问题入手,通过动员号召、宣传引导,培育村民主人翁意识,稳扎稳打,有序推进,逐步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注重完善长效机制,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清单、联席会议、督察督办、约谈问责、奖励激励等五项制度,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清单台账,实施网格化管理,提升管护水平,促进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制度化、长效化。

  该镇还出台具体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和问责机制,对行动开展情况实行半月一督查、一通报、一评比、一调度,确保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无功能建筑和旱厕19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370处、清理各类垃圾和废弃物240余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流  王平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