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河溜镇:环境整治消除“视觉贫困”

时间:2020-09-04 09:37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7月份以来,怀远县河溜镇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综合整治,着力改善贫困人口人居环境和精神面貌,有效消除“视觉贫困”。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拆危拆旧46户、拆除残垣断壁27处,维修贫困户房屋漏(渗)水350多户、完成卫生改厕1771户、危房改造50户,清理各类垃圾、柴草、粪污350余吨,修铺通户砂石路24000多米。

  该镇以改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和提振脱贫致富信心决心为目标,按照“集中攻坚、短期见效,持续巩固、确保长效”要求,以“三大革命”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注重标本兼治,开展集中攻坚,解决贫困居民“精神状态差、环境卫生差、居住条件差、生活质量差”,以及卫生改厕、垃圾清理等问题,有效消除“视觉贫困”,分类施策,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辖区20个村1780多户贫困户划分成4个类别,对重点户实行镇村干部责任到人、包保到户,落实消除“视觉贫困”综合整治措施。同时,通过排查摸底,采取镇村两级共同出资,为360多户贫困户铺筑通户砂石路,方便了贫困人口生产、生活和出行。

  针对不同情况,因地制宜消除“视觉贫困”。该镇对长期无人居住且破旧不堪的农村空置房和残垣断壁有序进行拆除;对尚能居住,但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组织进行修缮加固或改造;对贫困户庭院、室内、房前屋后、院落附近和周围水塘沟渠等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着力整治柴草、生产机具乱堆乱放,生活垃圾和畜禽养殖粪污清运不及时等脏乱差现象;同时,成立消除“视觉贫困”交叉检查组,采取下发督查通报等方式,督促各村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视觉贫困”消除工作。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流 汪春侠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