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河溜镇整治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10 16:13

  8月下旬以来,怀远县河溜镇以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助力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该镇根据镇情、村情,出台相应的整治标准和实施细则,对村头田边、沟渠坑塘、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及公路两侧环境实行全面整治,落实责任,细化管理,彻底解决盲点边角“脏乱差”等问题,提升各村环境形象品位;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网格化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责任落实体系,为该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签下承诺书、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使村庄清洁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与“美丽庭院”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镇还坚持“先重点,后延伸;先机械,后人工”的推进办法,立足各村村情,实施一村一策,从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问题入手,出台具体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和问责机制,对行动开展情况实行半月一督查、一通报、一评比、一调度,确保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流 王平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