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善用“加减乘除” 为乡村“美颜”

时间:2020-09-17 09:17

  “搞过和没搞就是不一样!”走进怀远县白莲坡镇管庄村,这里庭院整洁,清洁村庄大家干劲正浓。见证前后变化,干了二十多年村党支部书记的杨孝德感慨,管庄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美丽乡村,首在卫生。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地重点围绕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积极组织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在生态环境做“加法”,在卫生死角做“减法”,在干部联动做“乘法”,在拆违破旧做“除法”,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市委农办加强对业务指导,认真组织各地开展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工作,实施农村生态环境提升治理工程,围绕清沟沥水、绿化提升,清理大小沟塘208.57公里、淤泥23.78万立方米;动员1.94万户群众在房前屋后开辟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游园、小苗圃“五小园”建设,种植果树、苗木等2.86万棵,全市村庄绿化水平显著提升。

  各地围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开展全域环境突破行动,在卫生死角做“减法”,聚焦道路两侧、绿化带、公共场所、沟塘水面等卫生死角,累计清理散落垃圾、陈年垃圾、生活垃圾等共计20.85万吨。

  “全市镇村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以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战’行动为载体,围绕‘五清一改’重点工作,发挥干部带头的‘乘法’效应,搞好自家院内室内环境卫生,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掀起全市村庄大扫除的浪潮。”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镇、村组党组织书记担任村庄“清洁指挥长”,亲自部署、动员、推动,8月以来,已动员46.5万人次参与行动。开展农村无功能用房整治行动,累计拆除无功能建筑0.74万处。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