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特色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0-10-21 17:05

  怀远县河溜镇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发展动力,通过“特色引领”,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助推全镇乡村振兴“迈大步”。

  该镇以被列入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打造村的5个村为重点,统一规划设计、体现特色亮点,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精品带”建设。在规划设计上,按照“一核五星三线”的建设思路,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打造、统一建设。在产业植入上,坚持提升定位和产业发展同步规划,明确莲花花鼓灯演艺、旅游观光、林果采摘、田园风光、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六大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展“集市经济”、“沿路经济”和“庙会经济”。

  该镇以营造“净绿整洁、文明有序”的农村环境为目标,精准发力,建设“特色景观”。通过实施农村“三大革命”面貌提升工程,确保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在全镇20个村以“四清四化”和“两改一清一拆”为突破口,落实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细化工程,推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以307、046省道、宁洛高速公路、双唐路、河万路沿线及两侧村庄为重点,进行景观设计和立面打造;以329国道沿线河溜、葛山、褚庙、劳庙、唐店等9个沿线村为重点,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全面打造沿线高标准景观大道,确保每个村庄都有干净整洁的街道、有路灯、有村民活动广场。

  “既要颜值,又要气质”。该镇立足“文化名镇、商贸古镇、滨河资源”三大特色,突出村落优势、植入旅游产业,打造亮点,建设“特色小镇”,通过自然禀赋再塑各具特色的镇区亮点,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发展生态旅游,全面提升美丽乡镇建设品质。以传说明太祖朱元璋屯兵河溜取土筑战壕形成的九口取土塘为原貌,投资近千万元打造九莲塘湿地文化公园;围绕涡河右圈堤,打造“绿色跑步、健康养生”健身步道;围绕商贸古镇,充分挖掘莲花村花鼓灯传承历史人物,活化花鼓灯演艺、旅游、餐饮产品;以改善民生、提升产业、丰富底蕴为抓手,加快建设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徽风小镇”。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李传雨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