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创新社会管理 厚植乡风文明

时间:2020-12-02 09:31

  今年以来,怀远县河溜镇以创新社会治理为抓手,不断探索推进镇村乡风文明建设的善抓善治之路,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精神风貌,提升文明程度。

  用好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全镇围绕村务公开、文明创建、秸秆禁烧、邻里纠纷调解、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督促各村修订和完善村规民约,坚持自治与德治有机结合,带动村社会秩序、公共道德、村风民俗不断改善;开展“河溜好人”、“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生活化、日常化,以社会管理创新,有效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群众幸福感。

  开展诚信经营活动,河溜镇文明办分别与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协议,积极维护地方形象,号召全民参与社会管理,投身文明创建;实施集镇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公益文化墙140余面、文化栏110块,倡导和宣传公益文明;实施环境治理与卫生保洁常态化管理工作,引导集镇居民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建设农民文化广场20处、农家书屋20个和留守儿童活动中心20个,支持和鼓励村民组建各类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团队18个,培养镇村居民健康的生活情趣,丰富了文明创建的内涵。

  河溜镇还坚持把畅通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渠道作为根本点,深入开展镇村干部“进农家、解民难、创和谐”活动,通过信息、政策、法律、文化等帮扶联接措施,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巩固平安创建成果,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催生农村社会管理和谐有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文明创建新平台。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刘流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