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河溜镇:提升乡村振兴和谐指数

时间:2021-02-20 09:41

  近年来,怀远县河溜镇将政策宣传和文艺表演“打包”进入村庄,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到文化利民,文化惠民,又零距离的听民声、解民怨、解难题,又拉近干群距离、融洽干群关系,提升乡村振兴的和谐指数。   

  该镇通过送法规政策、送文艺演出、送图书、送讲座、送辅导培训等方式,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确保全镇基层群众都能享受到文化服务。文化进村庄活动以花鼓灯、小品、快板、舞蹈、流行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作为文艺演出的主要内容,并根据演出村实际情况邀请当地有才艺的群众参与,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真正将文艺演出融入群众当中,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生活。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镇宣传文化部门精心策划,让节目形式更加多样,在送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村庄清洁、新农合、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政策,让辖区群众加深了对现行政策的知晓度,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贴近老百姓生活,为他们带来文化盛宴和精神享受,不仅丰富了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文化需求,还切实提升了基层文化活动水平,使广大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为保证“打包”的质量和效果,该镇注重将流动文化演出和政策宣传安排在农闲及节假日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延伸到田间地头,将文艺表演和政策宣传服务活动“打包”送到演出现场,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倾听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惑。同时,该镇还用具体的事例、图片和数字,将地方经济发展成绩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做成展板,在活动现场,把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水利工程、产业发展、医疗政策、惠民政策、脱贫攻坚政策等形象化的展示给广大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并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镇党委宣传委员李传雨介绍:“把文艺表演和政策宣传服务活动‘打包’进村,旨在为辖区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和政策盛宴的同时,融洽干群关系,凝聚干群力量,提高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文艺表演和政策宣传服务‘打包’进入村庄,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宣传了党的政策和法规,感觉特别亲切!”该镇市人大代表、祠堂村委会副主任闫子凤说。据介绍,去年以来,该镇已把50多场(次)文艺表演和政策宣传以“打包”的方式送进了20个行政村,惠及群众7万多人。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刘流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