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幸福院里的笑声

时间:2021-10-15 09:34

  中秋节的前一天,志愿者们来到淮上区沫河口镇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洗衣、晒被,宋圩村舞蹈队的马春婷还为老人们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老人们聚在一起,很是开心。

  9月5日,沫河口镇卫计办公益爱心团队成员自掏腰包,为镇敬老院五保老人送去每人1斤月饼、2个苹果,老人们品尝爱心月饼和苹果,甜到了心里。

  镇敬老院位于淮上经济开发区,是由沫河口镇政府创办的,现有老人30多人,大部分都是孤寡老人,而且行动不便。虽然敬老院对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照顾得非常周到,但精神生活较为空虚。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小不点”舞蹈班的孩子们带着天真无邪的童心来到这里,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合唱等节目。虽然室外天气不好,气温骤降,但敬老院里依然暖意融融,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少有的开心笑容。镇里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来了棉被、衣物等慰问品。

  今年80多岁的孙爷爷颤颤巍巍握着舞蹈班老师的手说,“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快乐了,是你们的热情和爱心让我们真心体会到还有这么多孩子惦记着我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经济开发区里的企业爱心人士也经常光顾敬老院,带着慰问品,和老人们一起谈笑风生。

  每逢春节和中秋节,都有很多好心人送来大米、面粉、食用油、月饼、慰问金、衣服等,收到节日礼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在老人们眼中,他们不仅是好心人,更像亲人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沫河口镇卫计办公益爱心团队成员每年都几次自掏腰包,为镇敬老院五保老人送去慰问品,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敬老院经常有外人来和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围桌而坐,一起吃饭,共拉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了解老人们的一些生活所需。

  就在去年的春节,镇里的周书记专门为老人们送去了猪肉,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给老人们包饺子吃……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该镇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辖区老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真正将为民办实事办得暖人心、得民意!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徐建光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