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中安在线   2022-04-21 17:33:1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立威   编辑:侯杰

  五河县朱顶镇以党建为引领,党干群关系为纽带,树立“党建+”理念,激发“党建+”新动力,打造“党建+”新品牌,坚持以党建统领全镇各项工作,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了朱顶镇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党建+经济,打造经济强村。提升基层堡垒的“组织力”。组织开展集体经济业务培训,加大对村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组织动员能力和牵引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深挖乡土资源,做精乡土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小类多样的特色种养。推进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建设规范化乡村加工厂,全面提升特色农业的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水平,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图片3.png

  党建+环境,打造美丽农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努力创建优美、整洁、通畅、和谐的农村环境。充分发挥“一组一会”带头引领作用,带动村民主动作为,理事会成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资料、张贴标语,引导村民形成“文明你我他,环境靠大家”的集体思想,实行垃圾分类,做到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道路干净整洁。

图片4.png

  党建+文化,打造精神家园。立足文化视角,树立“党建引领、文化聚力”的工作理念,理清乡镇文化思路,以文化为媒,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党建文化宣传墙、妇女之家、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引领和党员群众自主参与的自觉性和凝聚力,有效发挥“文化党建”以文聚人、以文悦人、以文化人的功能,以文化娱乐活动带动党建工作的模式,通过“文化党建”品牌的打造,在全镇形成“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文化凝聚民心民力”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5.png

  党建+信访,打造和谐乡村。不断创新党员群众服务模式,在民事纠纷调解和治安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协商牵头作用,组织“一组一会”中有威望的党员、老乡贤到群众中调解矛盾纠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尽量将纠纷解决在群众家门口。建立网格管理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包片管理,组织党员深入群众中开展宣传,及时收集群众情报信息,保证党组织第一时间为村民提供帮助,做到“隐患发现在村、矛盾化解在村”,齐心协力共建和谐乡村。

图片6.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