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中安在线   2022-04-22 11:05: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启航   编辑:侯杰

  沱湖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村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建设、队伍培训为抓手,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党委牵头强引领,聚焦经济发展。书记牵头抓总。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党委书记领办党建项目,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建立乡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组织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推进调度;实行一村一策。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浍河村渔业服务公司、大岗村休闲农业生态旅游项目、淮河村靓淮商贸有限公司等一批项目蓬勃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带来新动能。2021年沱湖乡村均收入46万元。

  党员示范树榜样,促进乡风文明。“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人员组成乡风建设小组,同时发挥村中有威望、热心服务群众人员的作用,宣传身边的优秀案例,树立模范典型,推动乡风、家风、民风的培育建设。村党组织结合各村民情地况,制定村规民约,西坝口村举办乡村“村晚”,党员干部带头报节目,带动400余名群众参与。

  干部培训提本领,增速队伍建成。常态化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全乡6个远教站点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学党规、明党史,学习优秀党员案例,推动村级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今年以来,沱湖乡远教累计培训党员113人次;定期培训交流。一月一交流,一季度一培训。每月乡党委组织各村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总结各地优秀发展案例供各村学习;结队帮带。组织乡镇干部、连任村干部、新任村干部与后备干部组成连结帮带,加快干部成长。沱湖乡还将进一步完善考核管理,有奖有罚,提高村干部主动性、积极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