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中安在线   2022-04-25 15:04: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陆晓玉   编辑:侯杰

  为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淮上区曹老集镇以“三个引领”为抓手,通过强化乡风培育、提升全民素质、扮靓村容村貌,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聚起农村“精气神”,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

  突出道德引领,强化乡风培育。开展各类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全镇干部群众文明素质。突出政治理论教育,通过报告会、宣讲、座谈会等方式,用科学理论武装全镇。树立先进典型,持续宣传开展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好少年、“四最”等评选活动。营造文明乡风,在全镇主干道沿线处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宣传喷绘,助力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打造“红领巾初心社”“文文爱心助学团”等一批曹老集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21.png

  突出文化引领,提升全民素质。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全镇文化建设健康发展。设立乡村学校少年宫,完善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成立泗州戏传承基地、花鼓灯培训基地、曹老集镇体育协会等团体,2021年泗州戏《画红船》获得全省六一文艺调演一等奖。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深入开展文体、科普、卫生、法律、诚信、移风易俗等主题实践活动120余次,极大地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高全民综合素质。

图片22.png

  突出环境引领,扮靓村容村貌。镇域内实现了绿化、美化、净化,环境优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清理房前屋后堆积废弃物、清淤沟渠、拆除无功能建筑等措施,有效改善村庄脏乱差现象。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N”模式。2022年3月特制定《曹老集镇环境卫生考核管理暂行规定》,成立曹老集镇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卫生保洁队伍,严格实行全方位保洁,努力创建文明、卫生、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