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乡镇·街道·企业 > 乡镇

特色种植撑开农民“致富伞”

时间:2022-09-28 09:53

  硕大的黄梨、晶莹剔透的葡萄、清脆味甜的灵枣、饱满的石榴、粉中透红的甜桃,走进五河县大新镇,田野里、农家小院,处处瓜果飘香,一派丰收喜人景象。

  “我流转了500多亩地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有百余人在这里务工,今年产量大约能有100万斤,产值可达1000余万元。”五河县大新镇府台村安徽松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井帮说。

  近年来,五河县大新镇围绕“农”字做文章,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毗邻淮河地缘优势和优质水土条件,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种植,让群众足不出户增收致富。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鼓励群众在房前屋后发展经果林栽植,推动发展“庭院经济”。

  “家里前后种有葡萄和甜枣,自家吃得方便,还能到市场上去卖,这家里美了,还有收入。”正在自家院里采摘葡萄的大新村孙大爷高兴地说。

  在新北村,笔者也看到该镇发展“庭院经济”“以前家门口杂草丛生,夏天蚊虫特别多。前年,我把杂草清理后学着别人家栽了几棵石榴树,石榴挂果后,把小院装扮得更美了。”新北村村民李佳说。

  今年,该镇种植各种水果1500余亩,其中葡萄800亩。下一步,该镇将不断探索新思路,做到全方位发展,多产业融合,让群众富起来、村庄靓起来、特色显出来,绘就一幅产业旺、环境美、乡风和、生活富的乡村新画卷。(王玉良)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王玉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