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6-06 16:54: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史亚男   编辑:汪淳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蚌山区宏业村街道第四社区党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发挥“一组一会”作用,邀请党建联盟单位和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协商高考护考事项,依托向日葵党员工作室招募志愿者进行考前培训,协同各方力量共同助力高考。

  党建+一组一会,协商共议考前事

  社区邀请党建联盟单位铁路中学、向日葵党员志愿者负责人、善星公益协会博睿社工负责人、辖区物业、社区诊所、福津饭店负责人参与龙湖一品小区“一组一会”“党建志愿红·爱心助力高考”专题协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志愿服务点位设置、送考家长休息区设置、送考车辆免费停车引导、心理咨询师及社区诊所提供常备药品和应急处置服务、志愿者助考服务内容等问题进行商讨,随后向日葵党员工作室负责人组织参与护考的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党建+专业社工,心理疏导解烦忧

  高考进入倒计时后,紧张氛围越来越浓,社区立足工作实际,依托以“党建引领、需求为本、社会参与、提升服务”为基本原则的“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精神障碍康复专业团队,开通考前绿色通道,免费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帮助应对考试焦虑,助力高考学子取得佳绩。

  党建+志愿服务,履职践诺展活力

  第四社区为确保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号召辖区单位、物业、居民、商铺配合做好今年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工作,避免在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周边在午休和晚间因露天广场舞活动、机动车辆鸣喇叭、室内装修活动产生噪音污染,影响考生休息备考。党员志愿者通过参与活力工程领岗践诺,配合网格员、辖区民警在考前对辖区商铺进行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大巡查,积极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备考环境。(史亚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