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正式开通上线

讲述“珠城”好故事,传播江淮好声音

时间:2017-12-08 16:4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从今天起,发生在蚌埠的一点一滴,中安在线蚌埠频道将以最及时最准确的报道呈现给您。

  12月8日上午,中安在线蚌埠频道(http://bb.anhuinews.com/)在蚌埠广播电视台正式开通上线。中共蚌埠市委书记于勇,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安徽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陈鹏运,安徽省网信办调研员张林等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启动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上线按钮。

  蚌埠市委书记于勇致辞。(符秀云摄)

  张林代表安徽省网信办致贺词。他表示,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中安在线不断优化发展布局,积极建设各省辖市新闻频道,先后开办了合肥、安庆、亳州、池州、六安、芜湖等地方频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网络舆论支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安在线蚌埠频道正式上线,再一次开启了主流媒体与地方合作模式。希望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上线后,牢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创新各类方法手段,深入挖掘蚌埠本地独有的自然、文化和经济资源,讲好蚌埠好故事、传递蚌埠好声音,不断提高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在互联网空间塑造美好蚌埠新形象。

  安徽省网信办调研员张林代表安徽省网信办致贺词。(符秀云摄)

  章理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很多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得到学习和推广。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的规划建设从一开始就得到了省网宣办、蚌埠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即将上线的中安在线蚌埠频道融合了省内外主流网站元素和技术特色,突出网站的权威性、新闻性、服务性、贴近性,紧跟全媒化、生活化、可视化的传播趋势,努力打造成为省内外进一步了解蚌埠的权威资讯平台和新闻门户网站。他希望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谋划,注重策划,以权威的新闻信息服务和专业的网络整合营销,充分展示省级网络媒体集团和主流新闻门户网站融入蚌埠,有力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重要影响。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致辞。(符秀云摄)

  于勇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已成为舆论宣传的主战场、主阵地,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意、回应民意的主渠道。中安在线作为全省最具权威性的主流新媒体平台之一,多年来一直关注蚌埠建设发展,及时宣传蚌埠发展成就,向全省、全国推送蚌埠声音。他希望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立足蚌埠、扎根蚌埠、融入蚌埠、宣传蚌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加强策划,注重谋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蚌埠改革发展成果,讲好蚌埠故事,传好蚌埠声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蚌埠更好更快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安徽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陈鹏运主持上线仪式。(符秀云摄)

  笔尖书写着300万珠城群众的生活冷暖,声音传递着珍珠城的幸福欢歌,镜头展现着5912平方公里淮畔热土的欣欣向荣。作为安徽新媒体集团在省内开通的第7个市级重要地方频道,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着力聚焦蚌埠地市热点,关注最新、最快的新闻资讯。频道设置了今日要闻、政务动态、区县之窗、经济、文化、旅游十几类主栏目和三十多个子栏目,一站式、全方位反映蚌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面貌。

  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网站执行总编辑王根喜向中安在线蚌埠频道负责人李旭授牌。(符秀云摄)

  来自蚌埠市及市辖各区县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围绕新媒体传播的前瞻性问题,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网站执行总编辑王根喜和移动媒体中心副总监吴丹分别进行了主题讲座。(记者 顾继月 符秀云)


  在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上线仪式上的讲话

  蚌埠市委书记于勇

  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全力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时刻,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今天正式上线,为我市与安徽新媒体集团合作搭建了新桥梁,为蚌埠对外交流开辟了新通道,为展示蚌埠良好形象提供了新平台。

  首先我代表蚌埠市委、市政府对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徽新媒体集团对蚌埠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前不久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有新理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有新目标,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新时代有新要求,就是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时代有新作为,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心全意为人民,在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展现新气象,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蚌埠力量。加快蚌埠发展,需要对内凝心聚力、对外交流合作。互联网已成为舆论宣传的主战场、主阵地,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意、回应民意的主渠道。中安在线作为我省最具权威性的主流新媒体平台之一,多年来一直关注蚌埠建设发展,及时宣传蚌埠发展成就,向全省、全国推送蚌埠声音。

  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安徽新媒体集团和中安在线长期以来对蚌埠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衷心希望新媒体集团一如既往关注蚌埠、支持蚌埠、宣传蚌埠,希望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立足蚌埠、扎根蚌埠、融入蚌埠、宣传蚌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加强策划,注重谋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蚌埠改革发展成果,讲好蚌埠故事,传好蚌埠声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蚌埠更好更快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中安在线蚌埠频道办好办强!

  祝大家事业顺达、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在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上线仪式上的讲话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

  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之时,今天上午,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的开通上线仪式。同时,开展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报道组走进蚌埠和新媒体传播主题讲座活动,这是安徽新媒体集团进一步巩固发展网上舆论阵地的新举措,也是安徽新媒体集团进一步服务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作为。在此,我谨代表安徽新媒体集团对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安徽新媒体集团是由省委批准成立的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和省属大型文化企业,也是全国第一个省级网络媒体集团。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网(中安在线网站)一端(中安新闻客户端)两报(安徽手机报、安徽先锋手机报)两微(安徽发布和省政府发布微博微信)一视(中安视频)”七大重点网络宣传平台,同时运营商业门户网站、电子政务服务、互联网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新媒体产业。近期,我们正在根据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一厨一室、两工程、两朵云”项目,即一个融媒体中央厨房、一个徽喜鹊工作室、中安在线提升力工程、中安新闻客户端综合改造工程、政务服务云、文化服务云。实践证明,集团的发展壮大,对于增强安徽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新活力,进一步壮大网上主流宣传舆论、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淮畔明珠、创新之城”的蚌埠,地处千里淮河与京沪铁路交汇处,是我省第一个设市的地级市,也是安徽省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有皖北中心城市、淮畔明珠、交通枢纽之称。蚌埠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近日,蚌埠以全国第九的优异成绩,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可喜可贺。当前,蚌埠市以加快“两个中心、两个全面”建设为目标,全市上下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有目共睹,成绩喜人。

  近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很多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得到学习和推广。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的规划建设从一开始就得到了省网宣办、蚌埠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省网宣办和蚌埠市委宣传部的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就是新闻舆论工作的“航标”“灯塔”“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即将上线的中安在线蚌埠频道融合了省内外主流网站元素和技术特色,突出网站的权威性、新闻性、服务性、贴近性,紧跟全媒化、生活化、可视化的传播趋势,努力打造成为省内外进一步了解蚌埠的权威资讯平台和新闻门户网站。网站设置了今日要闻、政务动态、区县之窗、经济、文化、旅游十几类主栏目和三十多个子栏目,做到了一站式、全方位反映蚌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面貌。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利用省级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一如继往地通过中安在线主站、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手机报、安徽先锋手机报、安徽发布、安徽省政府发布、中安视频等网络平台和传播渠道,积极主动地讲述中国好故事蚌埠篇,传播中国好声音蚌埠版,在互联网上塑造蚌埠的良好形象。

  我们真诚邀请蚌埠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经常做客中安在线蚌埠频道,向广大网友介绍蚌埠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真诚邀请蚌埠市社会各界关注、访问中安在线蚌埠频道,为蚌埠点赞,给蚌埠寄语,把蚌埠更多地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在蚌埠市委宣传部和安徽新媒体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蚌埠社会各界的指导关心下,在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希望中安在线蚌埠频道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谋划,注重策划,以权威的新闻信息服务和专业的网络整合营销,充分展示省级网络媒体集团和主流新闻门户网站融入蚌埠,有力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重要影响。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在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网站蚌埠频道上线仪式上的发言

  安徽省网宣办(省网信办)张林

  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与各位共同见证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网站蚌埠频道正式上线运行,受我办领导委托,我代表省网宣办(省网信办)表示热烈祝贺!

  安徽新媒体集团是省委宣传部主管的我省国有大型文化企业,也是省直主要新闻单位。集团紧跟互联网快速发展步伐,着力加强传播媒介和平台建设,初步形成了“一网两报两微一端一屏”立体式全覆盖的网络传播平台,是全国有较强影响的主流舆论宣传阵地。近年来,集团旗下中安在线网站不断优化发展布局,积极建设各省辖市新闻频道,先后开办了合肥、安庆、亳州、池州、六安、芜湖等地方频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网络舆论支持,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中安在线网站蚌埠频道正式上线,这既是安徽新媒体集团推进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蚌埠市借助新媒体集团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和传播优势对外展示良好形象、反映蚌埠市各项事业繁荣兴旺的又一重要平台和窗口。

  当前,在中共蚌埠市委、蚌埠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蚌埠正处在经济快速上升期和对外开放的新起点,随着国家发挥各地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我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分工合作和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蚌埠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交通区位、产业、科技优势将进一步显现,经济社会发展将进一步加快。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产生强强联合的双赢效应。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指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希望中安在线网站蚌埠频道上线后,牢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坚特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创新方法手段,深入挖掘蚌埠本地独有的自然、文化和经济资源,讲好蚌埠好故事、传递蚌埠好声音,不断提高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在互联网空间塑造美好蚌埠新形象。

  最后,衷心祝愿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网站蚌埠频道越办越好,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祝愿各位领导、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顾继月 符秀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