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0-19 08:54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月16日上午,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办的蚌埠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市卫健委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通过模拟疫情防控中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冷冻产品市场监测、核酸应急检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调查、舆情的应对等各场景,综合考验了参演单位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舆情管理方面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郑东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举行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是对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查找和填补各级各部门防控措施漏洞短板弱项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绷紧防疫之弦。严格按照省、市指挥部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演练,提高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人员摸排,消除输入隐患。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杜绝院内感染。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前移防范关口。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压实防控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一律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问责。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