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在全省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0-10-21 09:55

  10月17日至18日,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在合肥市联合举办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安徽民政行业系列赛(养老护理员项目)。大赛以“爱心温暖夕阳匠心筑就梦想”为主题,来自16个省辖市的48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竞赛和实操比拼,共决出20个个人奖项和3个团体奖项。由市民政局组建的蚌埠市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并荣获优秀组织奖,蚌埠市参赛选手张嫣然荣获一等奖,孙慧、蒋连双双荣获二等奖,并且全队入选安徽省备战长三角养老护理员大赛集训队。

  此次大赛系省人社厅核准的省级二类竞赛,是《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施行后,我省举办的首届省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依据职业能力测评(COMET)方式开展理论考试,设置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康复护理3个模块的实操竞赛,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理论功底、实操能力和人文素养。参加省赛前,蚌埠市举办了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从所辖县区选拔了30名选手组成集训队,放弃国庆中秋两节休假,进行了为期18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蚌埠市参赛选手在大赛中沉着、冷静、表现出色,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实操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蚌埠市养老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湛的技术水平。

  近年来,蚌埠市民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支撑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网络直播+线下培训方式,对养老机构管护人员、为老服务志愿者等开展全覆盖培训服务,培训管理人员、护理人员1037人、为老服务志愿者1000余人。落实养老护理岗位从业人员学费补偿和入职奖补政策,对中高等院校毕业从事养老服务一线工作满3年以上的给予3000元-6000元学费补助、对从事一线养老护理工作满4年以上等条件的,给予3000元-12000元的入职岗位补贴,先后发放补贴12人次共计9万元。“市民政局将积极发挥民政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牵头作用,不断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努力提高我市养老护理整体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发展。”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洁说。(吕志峰、李咏梅)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