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暨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开幕式在蚌举行

-李修松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曹哨兵出席

时间:2020-11-15 19:21

  11月12日上午,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暨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开幕式在蚌埠曹山工业设计小镇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出席并宣布大赛成果展开幕。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有军等省直部门及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曹哨兵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在致辞中说,蚌埠市自承办第一届省工业设计大赛以来,今年已是第7个年头。7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省经信厅及省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蚌埠市围绕打造“工业设计名城”目标,高标准编制工业设计产业规划、高起点设立“工业设计专项资金”、出台“高含金量”政策措施10条,统筹资源支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有力推动设计企业加快成长、设计产业加速聚集。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核心城市、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一极,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落子之地,蚌埠始终锚定省委、省政府将蚌埠打造成为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高频参与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在为省工业设计大赛这颗创新“种子”提供越来越肥沃土壤的同时,也催生出一朵朵“创造之花”。

  王诚强调,本届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彰显了工业设计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特殊作用。我们要推动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就要通过设计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培育企业竞争力、提升设计水平、转化设计成果价值;要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引领和集成作用,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要不断提升企业在用户体验、商业模式、服务业态、信息数据等方面的能级;要构建完善工业设计赋能延伸体系,为经济社会贡献活力充沛、融通发展的新格局。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工业强市”一号工程,坚持设计引领、创新驱动,以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为平台、以曹山工业设计特色小镇为载体、以培育“拳头”产品为抓手,加快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发展,积极推动蚌埠市硅基、生物基新材料和5G产业发展,实现工业设计与自主创新的深度融合。我们将充分发挥省工业设计大赛承办地专业优势,助力推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的产业发展和辐射带动,实现自主创新与自由贸易的完美融合、区域中心与片区发展的高度协同。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支持蚌埠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授发展良策,助力蚌埠市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多蚌埠力量、展现更多蚌埠作为。

  王有军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经信厅坚持把发展工业设计作为推动产业高端化、制造服务化、产品精品化的重要路径,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出台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认定办法,工业设计已经成为安徽省在全国经信系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者以获奖产品为榜样和标杆,发挥设计 “点石成金”的作用,打造更多“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安徽精品”。全省工业系统要坚持“工业发展、设计先行”,加快推动设计产业化、产业设计化,加快推动创新赋能、设计提质,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实现“两个更大”贡献设计智慧和力量。

  会上,长三角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启动。大会为2020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为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组织工作优秀奖”“金奖”“特别金奖”获奖者颁奖。本次大赛,蚌埠共组织全市82件产品参加综合赛,其中安徽天柱、安徽柳工2件产品获“金奖”;共组织安徽财经大学、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主办5个省专项赛,总数居全省第1位,其中安徽财经大学“诚德轩杯”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获组织工作优秀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省有关部门、高校、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各市经信部门、评审专家代表等到曹山工业设计小镇巡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