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倪建胜赴五河县进行专项督导

时间:2020-11-18 09:57

  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轻车简从,冒雨赴五河县城关镇、大新镇、临北回族乡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晓天陪同。

  倪建胜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漴南社区陈岭片区。去年底今年初,在市人大的多方协调下,陈岭片区实施了道路硬化提升改造工程,居民区内道路平坦,彻底告别了“泥水路”,居民生活质量和满意度都大大提升。在包保联系的贫困户陈先太家,倪建胜握着陈先太的手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年初手术后康复和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又详细了解今年土地承包收入、家庭成员享受社会保障和参与村级公益岗位等情况。认真查看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登记表后,倪建胜对漴南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扶贫干部一定要对照标准、逐条梳理,仔细再排查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整改、切实提升。

  随后,倪建胜来到另一户包保联系贫困户冯从行家。上次看到他家的洗衣机因为不会使用而闲置,倪建胜就叮嘱村干部一定要抓紧通水通电,保证冯从行顺利用上洗衣机。这次,听说洗衣机已经派上用场,大大减轻了家务负担时,倪建胜说,村干部一定要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从小处着手,不断提升贫困户的生活品质。

  五河县大新镇、临北回族乡是倪建胜脱贫攻坚整改督导联系乡镇。每到一处,倪建胜都同乡镇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省级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进展,询问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情况。督导中,倪建胜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做好迎接考核的充分准备,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收官战。(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鲍合洋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