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倪建胜主持召开蚌埠市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

时间:2020-11-19 08:56

  11月18日,全市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在禹会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姜晓天以及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钓鱼台街道、禹会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科创产业园等处,进企业、看项目,深入了解禹会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谋深谋准谋实明年人大工作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倪建胜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对标全会部署,系统谋划人大工作。

  就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倪建胜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找准职责定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始终坚持选题“少而精”,推动工作“深而实”,突出重点,聚焦用力,做到抓一件、成一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不解决不松手;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履职,紧盯法定议题选准切口,持续用力推深做实。要更加突出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务求实效,谋深谋准谋实明年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年度立法计划,切实加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和立法后评估,下力气做好立法工作“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切实抓好审议意见督办,持续深化监督司法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高度重视信访案件办理,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代表工作要注重加强“两个联系”,切实加强议案建议办理,进一步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充分保障代表的民主权利。

  倪建胜强调,临近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县区人大要加强沟通对接和协调配合,确保各级人代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