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19 16:52:0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种种社会压力不期而至。作为教师这个特殊的职业,也同样会面临不同程度的职业压力和心理问题。为了全体教职员工更加愉快地工作,健康快乐地生活,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于11月16日邀请了蚌埠市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蚌埠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业务主任吴松年教授为全校两百余位教师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为“与职业共舞,品快乐人生”——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

  活动伊始,吴教授首先让老师们通过朗读两组表达不同情绪的词语宣泄了内心的不良情绪,让老师们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接下来,吴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解析了什么是压力,压力的一系列身体与心理的反应,情绪的四大特点,学会如何去管理和调适压力,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缓解压力等等许多令教师们困惑的问题。期间吴教授又结合真实的案例给教师们一些温馨的建议,鼓励教师们积极快乐地工作,健康幸福地生活。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通讯员陈华芳 记者 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