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举行 傅华陶明伦到蚌埠展区巡馆

时间:2020-11-23 08: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9日至22日,沪苏浙皖党委宣传部在上海共同主办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展会期间,中宣部副部长傅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树等先后来到蚌埠展区进行巡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陪同。

  依托国家级大禹文化产业示范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两大“金字招牌”,蚌埠市共组织8家企业推出近200件展品,主要有蚌埠首届文创大赛获奖作品、高科技影视装备和本地特色工艺品等三大类,突出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新技术成果运用,彰显了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模式。

  智能交互黑板、国显显示屏、以双墩出土文物为原型的卡通产品、珍珠养殖造像系列产品……诸多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产品和带有蚌埠文化元素的创意作品,吸引了大家的频频驻足和点赞。通过展会,既让大家近距离享受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蚌埠大餐”,又展示了蚌埠文化的独特魅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引起广泛好评。

  此次文博会以“全面小康 文化产业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1000多家参展商,参展数量同比增幅达13%。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十四五’时期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使命”主旨论坛,发布了《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成立了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并建立了长三角数字出版协同创新平台暨长三角数字出版创新发展联盟。展会上,安徽鸿程光电有限公司、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市博物馆等一批单位获优秀展品奖,市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