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蚌埠

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曹哨兵出席

时间:2020-11-23 09:05

  11月21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蚌埠。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等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深情演绎道德模范故事,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为蚌埠人民带来一场美德盛宴。中央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孟影;市领导汪莹纯、王诚、倪建胜、杨森、曹哨兵等出席。蚌埠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及各界群众代表等近35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

  市委书记汪莹纯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刚刚闭幕,蚌埠就迎来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这是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对蚌埠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也是378万蚌埠人民学习道德榜样、培育时代新风、建设文明城市的宝贵机遇。当前,蚌埠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打造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我们将以此次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为契机,切实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选树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让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为奋力加快新时代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巡演现场,刘兰芳、王文水、种玉杰、杨鲁平、师亚峰、焦桂英等,以评书、数来宝、京韵大鼓、山东快书、二人转等多样化的南北曲种形式,生动演绎了“草根卫士”阿迪雅、“影子兄弟”吴建智、“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古黄河生命守护者”王爱东、“第一书记”黄文秀、“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六位全国道德模范坚守初心、敬业奉献、为民造福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充分传递了榜样的力量。

  道德模范引领城市文明,春风化雨润泽世道人心。近年来,蚌埠坚持春风化雨、以文化人,厚植好人沃土,打造好人之城,先后涌现出平民慈善家李玉兰、公交天使杨苗苗、时代楷模张劼、自强模范昝桂全等26名全国和省级道德模范,265名“中国好人”和“安徽好人”,1336名身边好人、文明市民、时代好少年、最美防疫人组成的道德典型群体,形成了“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托起一座城”的浓郁氛围,珠城大地处处绽放道德之花。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中,蚌埠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当晚,安徽财经大学师生观看了巡演。大家表示,各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他们身上展示的高贵品德直击人心,激励着大家向上向善、竭力奉献,今后要向好人看齐,以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爱岗敬业,奋力书写人生精彩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