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前三季度社会保险疫情减免政策减少蚌埠企业社保费支出7.54亿元

时间:2020-11-23 09:41

  “预计全年能减免社保单位部分500多万元,这就意味着我们能把更多的资金用在科研和营销上。对企业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昨天上午,安徽泰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张道彬说,在企业保增长的关键时刻,减免社保费用的政策真是及时雨。不仅是泰格生物,预计今年全市企业社保支出可减少11亿元。

  安徽泰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丰原集团旗下企业。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企业生产暂停近两月的时间,给外向型的企业经营带来不小的影响。正在此时,我市出台疫情期间减免、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政策从2月1号开始实行,涉及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和医保。”张道彬一边算账一边介绍,公司现有职工711人,属于中型企业。按照政策,算下来每人每月可减免费用五六百元,预计全年共减免各项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539万元。

  作为保障企业渡过难关的举措之一,疫情出现后我市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期间减免、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各项政策。其中,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减免政策从今年2月1日施行,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为11个月;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的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则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5个月。

  “减免社保费用,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主要政策可以概括为一‘免’、二‘减’、三‘缓’。”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主任孙艳红解释,除了根据企业规模“减”、“免”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还可申请缓缴社保费用单位部分。

  为了保障政策“落地”,市人社局制订配套措施,优化经办规程,在疫情封闭期间施行“预约办”、“网上办”,保障企业按时、顺利办理业务。同时,加大与税务、财政、统计部门的数据共享,对符合政策的企业直接减免,无需申报。在失业保险费返还上,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采取“免报直发”,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社会保险疫情减免政策累计减少我市企业社保费支出7.54亿元,其中减半征收0.46亿元,免征7.08亿元。预计全年可减少企业社保支出11亿元,让企业腾出精力、集中财力发展生产经营。“政策经过严密计算,既能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能确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孙艳红说,缓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困难,稳定和扩大就业,也是对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长远利好。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孟凡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